izumi伊澄

搞偶不吹廷,我觉得不行

【丞正】生辰快乐

受宠小王爷x白衣盗圣,很不古的古风

村网通少年终于写完生贺了_(:3」∠❀)_虽然已经过去四天了……但还是……祝范丞丞同学生日快乐?

好吧,就当一篇普通的小甜段子看吧。

希望你会喜欢~


《生辰快乐》



“小王爷好像不开心。”

侍女和侍从在窃窃私语,但当范丞丞经过的时候又噤若寒蝉。

小王爷穿着一身正红的新长袍,料子是千金难买的初云缎,刺绣是最好的绣娘精心绘样赶工,在今晨由他姐姐的贴身侍女亲手捧来,特意祝贺他的生辰。

从今朝开始,从宫里来的赏赐就接连不断,一箱一箱往王府里抬。来往的差使快把门槛都踏低了一层,琳琅满目的珍宝摆满了受宠的小王爷的庭院。午时与他素来交好的世家公子们也都纷至沓来,一同饮酒玩乐,闹到暮色渐沉方才不舍离去。

照理说范丞丞应该很开心的,但他握着那把昭昭写着“今天我生日”的扇子,望了一眼后花园的白墙,继续第不知道多少圈的徘徊。

“小王爷这是在等什么呀?”待他的身影走远,侍女掩着口小声道。

“你看他皱着眉的表情多可怜啊,”另一个稍长的侍女心疼道,“小王爷以前受了委屈也都笑嘻嘻的,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

范丞丞望了一眼月色,再次踱步到她们面前时忍不住开口问道:“现在几点了?”

刚才还交谈着的侍女垂眉答道:“回王爷话,子时快过半了。”

少年闻言,有些失落地叹了一口气,摆摆手道:“你们先下去吧,夜深了,早点休息。”

“王爷还不准备就寝吗?”另一个侍女大着胆子问了一句。

范丞丞道:“我睡不着,想一个人散一会儿步。”

侍女退下之后,他背着手望着空空荡荡的院墙,又叹了一口气。

“才十八岁,叹这么多气干什么,好运会溜走的。”

声音像今中午喝的甜酒,沁人心脾地温软漫过喉,回味也很柔。

范丞丞反射性地回头,看到身后背着手站着的白衣少年,笑意皎皎压过了月色几分。

他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似的。确认过眼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时候,小王爷终于忍不住上前,抓住他的肩膀委屈道:“我以为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白衣少年装着不解的样子道。

“朱!正!廷!”

“好啦好啦,我逗你的嘛。你都拿着这把扇子在这里晃了八百圈了,我不知道也要知道了。”朱正廷指了指他手上那把写着“今天我生日”的扇子,促狭道。

但范丞丞还是觉得很委屈,他撤回放在他肩上的手,把扇子收起来:“所以要是我不拿着这个在这里晃,你就不会过来找我吗?”

“哎呀丞丞,我都说了我开玩笑的。”白衣少年半真半假地拉着他的袖子嗔道,“我早就过来看过你了,可是你身边那么多人,我不好出现啊,我只是一个上不了台面的小偷嘛。”

朱正廷说自己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小偷时,漂亮的桃花眼十足真诚,孩子气地微微撅起唇也表示委屈。范丞丞差点就信了这个盗圣的鬼话,虽然表情还绷着的,但语气明显就软和很多:“哼。”

朱正廷于是笑意盈盈地眨眨眼:“所以丞丞是一直都在等我吗?”

绯红悄悄从耳根开始往脖子爬伸,小王爷不知是不是该庆幸新袍子太红掩盖了他脸颊的颜色:“我……也没有一直在等,就是晚上睡不着随便走走。诶你没有给我带礼物吗?你说你要送我一个大惊喜的,在哪儿呢?”

朱正廷心里偷笑,装作没有发现他的刻意转移话题,一本正经伸出两只修长白皙的手,道:“喏,在这儿。”

范丞丞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脸腾地一下红了,连新袍子也不能再帮他遮掩几分,他结结巴巴地开口:“真……你是认真的吗……?”

朱正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可能有某种歧义,赶紧一翻手变出来一个精巧的盒子,却来不及收回脸上泛起的绯红。他像丢一块烧红的炭火一样把盒子塞到范丞丞手里,道:“我是要让你看我怎么变的……不是说我……”

话说到一半,他自己也发觉难以启齿,止住了接下来的解释,红着脸瞪了他一眼:“你快拆开看看。”

范丞丞被这一眼瞪得心荡神摇,不自觉的就按他说的打开了盒盖,里面是一个圆柱型,上面覆盖着白得像云的东西和许多切好的水果。

“这个叫生日蛋糕,是我跟新来的外国使臣学做的西式糕点。听说他们过生辰都要吃这个,还要把和岁数一样多的蜡烛插在上面,过生辰的人许一个愿之后吹灭,愿望就可以实现。”朱正廷一边用手背给发烫的脸颊降温,一边一本正经道。

“你亲手做的吗……”范丞丞眨了眨眼,从心里泛起来的感动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白衣的俊美少年笑容温柔而夺目:“蜡烛我也带了,你快许个愿吧。”

范丞丞看着他拿出蜡烛,插在蛋糕上点燃,鼓励性地看了他一眼。后花园里,睡莲渐渐地醒了过来,香气氤氲之间,范丞丞注视着他映着烛光的温柔眼睛,在心里对自己说,啊,陷进去了呀。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完全脱不开身了,只能放任喜欢像草一样的疯长,把他整颗心都填得满满当当,一句话就能让他欣喜若狂又羞赧地蜷起叶子。

范丞丞闭上眼,认真道:“希望每年过生日,朱正廷都会陪在我身边。”

语毕,他就吹灭了蜡烛,执拗地盯着朱正廷看。夜色中,少年的黑眼睛像两颗星子,带着火光一般温度的亮。

朱正廷才褪下去红的脸颊被他看得热度又开始升高,笑着锤了他肩上一下,掩饰性道:“哎,愿望不可以说出口的。”

“我的愿望不是向上天祈求的,是说给你听的,”范丞丞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眼神倔强,像一个孤注一掷地讨要糖果的孩子,“正廷,你会实现我的愿望吗?”

朱正廷愣了一会儿,复又笑了。月光下的白衣少年笑得太过于好看,像随睡莲醒来,在香气中诞生的仙子,隐隐有几分出尘之意。但他一开口的狡黠就破坏了整个的意境:“你猜呀。”

范丞丞噎住,赌气地别过脸,他蘸了蛋糕的奶油灵巧地给小王爷画了个猫胡子。小王爷恶狠狠地也用手沾了奶油要回击,却被他躲了过去,两个分明都已成年的人像孩子一样开始在后花园里追逐起来。

朱正廷没有说出口的话,不只是因为他觉得太不好意思了,同样也因为他隐隐觉得失了面子。

他常常对小王爷吹嘘,自己堂堂盗圣,在江湖上行走这么多年,从来只有不想要的东西,没有偷不到的东西。但是什么时候竟然就不小心遭了贼。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努力板着的脸,在心底里叹了一声,本来一个轻身可以避开,还是让他把奶油抹上了自己的鼻尖。

你偷了我的心,行了吧。

评论(3)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