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mi伊澄

搞偶不吹廷,我觉得不行

【乾坤正道】加油蔡小葵!(完结版)

贫穷坚强蔡小葵x人傻钱多吱吱糖,有富贵和cc、丸子和锐哥串门,喜欢他们一堆人热热闹闹的样子。

12000+,我终于把这个偶像剧给完结了😢!

ooc是我的,可爱是他们的,爱也是他们的。

希望你会喜欢这个甜甜的故事~

《加油蔡小葵》

【1】

遇见土豪得在夜店?其实也不全是这样。

24h便利店打工中的蔡徐坤接过一盒避孕套,扫了一下,用社交嗓冷静而礼貌地问了一句:“就这个吗?”

而对面的人脸红得像是快要烧起来,男孩子的声音支支吾吾,得天独厚带着某种糖的甜度:“就……就这个……多少钱……”

说“这”字的时候好像还咬到了舌头。

蔡徐坤这时非常知情识趣地没有看顾客的脸,只是用余光瞥到了他的衣服。白T恤上的gucci标志显然不够像这位脸快要埋到地下的客人低调,让正在贫民阶层奋斗的蔡小葵微妙地有点不爽。

“38块,谢谢惠顾。”

穿着gucci T恤的客人红着脸从口袋里扯出一张一百块放在收银台上,一把拿起他的货物就大步迈了出去。

“诶先生,找零!?”

“不用了……小费。”

穿gucci的少年慌慌张张地回了一下头,却没有停下,而是加快脚步干脆小跑了出去。若不是刚刚收银的就是他,可能会怀疑这是一个买了凶器的心虚嫌疑犯。

拿人的手短,蔡徐坤感慨地握着那张钞票想,这时就算他真的揣着把菜刀要去砍人,他也不会报警的。

何况那偏过头来的小半张脸真的精致得惊人,世人对美丽真的格外偏心。

他不自觉地目光跟随,看到慌慌张张的gucci少年跑到街对面,两个同样穿着T恤的高个少年等在那里,全都带着揶揄的笑容。少年红着脸恶狠狠地把手里的盒子拍到了笑得傻乎乎见牙不见眼的那个身上,说了句什么,让另一个幸免于难的笑得更猖狂了,直接蹲下去拍起了地。

他们中间好像有某种界限,不只来自便利店的玻璃门。蔡徐坤将一百元钞票放进收银机,把自己的那份小费找零放进口袋。

他花了一阵子把那个惊鸿一瞥的眼神驱逐出脑海,蔡小葵保持着波澜不惊的面瘫脸,内心疯狂吐槽。

三劈,看着文文弱弱的,玩这么刺激吗。

【2】

一旦注意到了某个人,就会莫名其妙再遇到,不知这是叫什么定律。

蔡徐坤端着盘子一边走一边想,有点巧哦。

服务生的制服把他因为打工和篮球锻炼带了肌肉的少年身形衬托得更加挺拔,蔡徐坤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在同样的制服中显得格外出挑,一些用餐的姑娘都忍不住偷偷看他几眼。

诶,一些?那另一些呢?

另一些的视线就集中在了角落里。穿着黑色丝绸衬衣的俊秀少年蹙着眉,对着一桌还剩很多的菜,无精打采用筷子戳着碗里堆起来的小山。

他的椅背上挂着脱下来的红色外套,没有好好扣上的衬衣裸露出颈部和胸口的白皙,而且随着用筷子戳的动作牵动肩部,还有持续扩大的趋势。

蔡徐坤心想,果然有钱人都很不检点,绝不承认他看得愣住了,没有注意到周围。一个醉醺醺的客人出门时撞了他一下,他电光火石间反应过来将餐盘侧往了自己一边,一个踉跄堪堪站住了,但是摆盘精美的抹茶慕斯直接滑撞上了他的胸口,点心是肯定废了。

摇摇晃晃的客人居然没有闹事,只瞪了他一眼就走了。蔡小葵一面感动,高档餐厅的顾客素质到底比大排档好一点,一面看见了面色阴沉的经理朝他走来。

他认命地低下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提前做好了一副认错的姿态。

今天的工资怕是拿不到了。

果不其然,经理站定了,深呼吸一口气,开始训话:“这可是三号桌的客人点好的……”

他正准备诚恳地点头以示附和,突然插入一个熟悉的含着糖分的声音:“诶,这个是我之前点的吗?”

经理也被这突然的插话给问愣了一下:“啊,是的,非常不好意思,我们马上给您重新上一份……”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点的真的太多了,已经吃不下了,你就别怪这个小哥了。”穿着黑色丝绸衬衣的俊秀少年笑得眉眼弯弯,露出整齐的贝齿,只是看着就让人心生好感。

“那怎么行,还是给您补一份吧……”

“唉呀,你们就算给我再上一份,我也真的吃不下了,”少年一手臂弯里夹着那件正红外套,一手摸了摸头,笑容不减,“你们一定不要怪这个小哥啊,不要因为这个扣他的工钱了,他也很辛苦的。麻烦你带我去结账啦。”

经理马上笑容可掬地带他去结账了,临走前还虚情假意地关心了蔡徐坤一下:“既然客人为你求情,那这次就算了,你快去把这身衣服换一下吧。”

蔡小葵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被自己心里腹诽过的人救了,少年有某种意气,一面觉得有些不甘心,一面又隐隐地感到一点愧疚。

他其实……人蛮好的。

就是不好好穿衣服。

蔡徐坤看着靠在柜台前在信用卡账单上签名的少年因为把头偏向撑起的左肩,右肩的丝绸衬衣又向下滑了一点,莫名有想给他提一下衣服的冲动。

【3】

一旦注意到了某个人,就会莫名其妙再遇到……蔡徐坤又想起这句话。

感觉自己可能是这个定律的发现者,他叹了口气,拉了一下帽沿。永远在打工的蔡小葵这次没有在打工,准备利用难得的休息日去市图书馆逛一逛,结果就意外地在大街上看到了那个俊秀少年。

俊秀少年站在步行街中心的喷水池边,左看右看的动作泄露了他的茫然无措。他穿着白衬衫,外面套了一个蓝色毛衣背心,明明个子很高,但看起来就像个迷路的小孩。

“你迷路了吗?”

说完蔡徐坤就想捂住自己的嘴,他从来不是这么热心的人,要是室友知道他竟然在大街上和人搭话,一定会大惊失色抓着他检查是不是被人掉包了。

果真美色误我。

但那个少年的眼神一下就像星星一样亮了起来,好像他是什么突然出现的超级英雄。他直接蹭蹭蹭跳到了蔡徐坤面前,自然地委屈道:“我……和弟弟走散了。”

真的是迷路的小孩啊,蔡小葵内心吐槽着,但他还是保持着云淡风轻的酷盖样,右手插兜,问道:“你们走散之前有约定好在哪里见吗?”

“嗯……我本来在supreme的店里,他们嫌我试衣服太慢了就去买东西吃了。我等了很久他们还没有回来,就想按他们走的方向去找他们,结果就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来了,还把手机落在店里了……”

supreme厚,被闪了一下的蔡小葵掏出手机,打开地图搜了搜最近的商场专柜,将导航路线图举给他看。

少年努力地看了半晌,一边转身一边感激道:“啊我知道了,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

莫名其妙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蔡徐坤忍住磨牙的欲望,叫住了正准备走的少年:“等一下,你走错边了。”

“啊,不是这边吗!不好意思,他们都说我这个人对方向不是很敏感……”少年的手指揉挲着衬衫的下摆,不好意思地笑着,换了个方向。

“……这个方向也不对。”

“诶!那是这边吗?”

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他走了三次都不对,难怪长这么大还会迷路。蔡徐坤纠结了一下,无奈地拉住了他的袖子:“算了,我带你过去吧。”

“那也太麻烦你了吧……”少年眼神羞怯地闪了闪,但却诚恳地伸上来握住了他的手。

蔡徐坤的过敏体质让他一贯对别人的身体接触能避则避,毕竟起红疹不但会难受,还要在过敏药上额外开销。但他被这只骨节分明却柔软的手拉着,这一次居然没有什么挣开的抵触感。

他把这归结于是不想欠上一次的人情。

“没事,反正我今天也没什么急事。”

“你人真好,对陌生人也这么好”少年宛如含着糖分的声音因为有些不好意思而低下来,黑眼睛温柔又生动地望着他,像涟漪盈开一圈圈的和风。

第二次被发好人卡的蔡小葵被这草食动物般的眼神堵了一下,但心里还是有一点不爽。

陌生人吗?

可能有钱人对于一两面之缘的服务业人员都习惯性地视若无睹吧,每天被那么多人围绕着,收银员和侍应生什么的,怎么可能会注意得到。

他还是默默无言地牵着少年的手向前走,只是心里好像出现了两个幻影,一个蔡小葵说,冷静啊蔡徐坤,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反正你也不是非要他知道你什么。另一个储蓄卡说,那为什么我不能和他的人生有一点交集呢。

他觉得储蓄卡说得有道理。

可这一段路的距离太近了,不适合深思,这念头还没成型,蔡徐坤就感觉身边的人站住了,对面传来大声的呼喊:“朱正廷你去哪了!!”接着就是越来越近的疾跑声,两个少年炮弹一样冲进他身边人的怀里,顺便还挤掉了他们牵着的手。

……可以,很强势。

蔡徐坤把空出来的手插回兜里,眼睁睁看着这偶像剧一般的相拥。两个少年站直了之后,你一言我一语旁若无人地开始数落:“不是让你呆在那里等我们回来嘛,你怎么路痴还要乱走啊!”

朱正廷有点不知所措,但还是本能地要在这两个小学鸡面前撑起哥哥的尊严,凶道:“你们半天都没回来我还担心你们出事了,搞什么啊!还有你们说谁是路痴啊!”

“拉倒吧,谁上次还带着我们差点坐错了车……”

“范丞丞!”

虽然落到人身上的拳头声音听起来就很疼,但被打的那个叫范丞丞的少年却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

但是另一个少年没有像上次一样笑得幸灾乐祸,而是微微噙着嘴角,把敏锐的眼神转向了蔡徐坤。

啊,原来是弟弟啊,怪不得,真的三劈应该不会害羞成那样,可能是在闹着玩吧。蔡徐坤心里恍然大悟,为自己暗戳戳的小心思难得有点不好意思。但他面上不显,用对待挑刺顾客一般的冷静对上少年审视的目光,他们都没有说什么,在另外两个人也没有说话的间隙,气氛冷却得相当明显。

“啊!”朱正廷后知后觉地转回来,握住蔡徐坤的感激地说,“要不是你我可能还……真的很谢谢你,呃……”

“蔡徐坤。”他保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沉着地报上自己的名字。

交握的双手感受到的不只是对方手心的温度,还有四道灼热探寻的视线。好像出现了过敏的前兆,手的温度开始升高。

蔡小葵提防着他又蹦出一句“你是个好人”,毕竟在对面两个少年的高压注视下,被这样说好像就莫名地输了一筹。但这次,对面的少年却在听到他的名字之后,缓缓绽开了一个小仙子一样的笑容,道:“蔡,徐,坤,我记住啦。”

太甜了,原来不只他的声音含着糖分,他整个人就像一块糖果,一笑起来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甜蜜。

蔡徐坤的动作比他的想法要快一点,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上前一步,在两个少年的睽睽注视之下,将那颗糖左肩滑下去的蓝色毛衣背心提正了。

那颗糖又不好意思了起来,眨了眨眼,垂着头软软地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被身后一左一右两个少年面色不虞地拉走了。

啊,顺眼多了,糖果然还是要包起来,临走前还被瞪了两眼的蔡徐坤欣慰地想。

【4】

蔡小葵定律已经出场两次了,这次要换一个开头了。

遇见土豪得在夜店?这句话有时候也是有道理的。

穿着暗紫色制服打工中的蔡徐坤暗暗叹了口气,确认自己端稳了装满酒杯的盘子,周围也没有摇摇晃晃的醉鬼靠近来碰瓷,这才放心地把视线投向了倒在沙发上的那个人。

朱正廷每次见面好像都要给他不一样的新鲜感,在便利店时清爽,在餐厅时矜贵,在街上的时候满满的一股学生气,在夜店……

就该死的迷人。

很少有人会在夜店穿白衣,一般都是花花绿绿的被同样五颜六色的灯光一照,就像群魔奏起地狱的乐器,撕扯出人心里压抑的本我。喝醉的人群高歌热舞,如濒死者精疲力竭追逐最后的狂欢。

但朱正廷偏偏穿了白衣,不是坠着亮片或者似遮还露的纱那种,而是纯然的柔软布料,样式像地中海来的吟游诗人,带着希腊的纯洁和奔放,连裸露的胸口都坦荡。只一双无处安放的长腿因侧躺而微曲,显出几分不太纯洁的勾人来。

……又不好好穿衣服,蔡小葵微妙地感觉自己最近叹气的频率直线上升。

朱正廷好像是喝醉了,白皙的脸颊浮上浅浅的绯红,像傍晚时云上的霞光。但他的醉也和周围不一样,只不吵也不闹地睡在夜店中的沙发上,像水波荡漾中安眠的纳西索斯。

周遭都是地狱,唯他所在之处是伊甸。

可能就是因为太过于安静,倒是没有什么人注意到他,不过在这里睡着……就不怕……

这个念头刚在他心里升起,就有一个端着酒杯醉醺醺的男人磕跘着,绊倒在了沙发旁。男人骂骂咧咧撑着手臂正想爬起来,就看见了侧躺着的纳西索斯,一时竟晃了晃神。

待醉眼朦胧的男人看清了沙发上的美人,吹了个口哨想上前时,却被视野里突然出现的烦人侍应生拦住了。

蔡徐坤面上没有一丝表情,不是那么礼貌地拿过了男人手中的空酒杯,放到托盘上,点点头:“一会儿给您换一杯,先生,刚才吧台附近有位小姐找您。”

过量的酒精导致大脑昏沉,男人下意识看向吧台方向,扫寻了几圈,却没有找到什么熟悉的面孔。再转回来,面前的侍应生和沙发上的美人却一起不见踪迹了。

如果要打分,蔡徐坤很想给自己打一个满分。

这绝对不是他膨胀:将一起可能发生的事故完美扼杀在摇篮里,还在一手端托盘的情况下单用另一只手把昏迷的朱正廷拉起来扛走,顺带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他敞开的领口,这波操作拿个满分不过分吧?

放下手中的托盘后,他把朱正廷的一只手绕过自己的肩,想换一个扛的姿势时,朱正廷突然清醒了一点,猝不及防地凑近他的脸。

差点额头相撞的距离让蔡徐坤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只看到他放大的晕红眼角和潋滟的眼神。

朱正廷靠着他努力地辨认,突然伸手戳上他的脸,慢慢绽开一个迷糊而乖巧的微笑:“蔡、徐、坤!”

真的记住了他的名字啊。

蔡徐坤听到了心跳的声音,实在是靠的太近了,他分辨不出是谁的剧烈。

他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如果这时有别人在,应该可以看出他一贯保持着社交性礼貌面瘫的脸上的惊讶,但是短暂清醒的朱正廷头一歪靠在他的肩上,软软地又丧失了意识。

浅浅的果酒香气随着颈部靠着的人的呼吸逐渐清晰。

果酒……好像也没喝多少啊,经常来夜店的有钱人就算不是千杯不醉,但至少也不该是这么一副搞不清自己酒量的菜鸡样吧。

难道……是为情所困,特地买醉吗。

被不太愉快的猜想排除出脑海,蔡徐坤调整了一下姿势,让朱正廷枕得更舒服一点。不知道是酒气的熏染让他也有了几分醉意,还是对方半梦半醒间叫他名字的语气太像撒娇,蔡徐坤做出了一个不太像他的决定。

把这颗酒心糖先带回家吧。


就在蔡小葵扛着吱吱糖离开的后脚,某个包厢的门被气势汹汹地摔开,两个帅气少年对视一眼,脸都黑得不行。

“卧槽,朱正廷到底又去哪了??”

“你说你非要逗他做什么?本来之前大冒险惩罚去便利店买避孕套就已经让他闹脾气了,你就让着他点嘛。”

“范丞丞,你就扯吧,说得好像你没有逗他一样。刚别人夸他360度无死角,你不是还要杠他死角很多?甩锅还是你会甩哦?”

“谁之前幼稚死了躲在一边,等正廷一进来就哇一声,吓了他一大跳?是justin吗?是乐华的justin吗?”

两人互相又瞪了对方一眼,从彼此脸上读出了嫌弃又无可奈何的意味。justin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说:“好了我们先别扯了,当务之急是找到正廷。如果他真跟我们出来出了什么事,对得起我们家的世交吗……”

范丞丞痛苦地捂住了脸:“你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装鬼吓正廷,让他一害怕锤墙撞伤了手。他妈妈和姐姐虽然都挺温柔,但用责备的眼神静静看着你的时候,还是让人心理压力好大……”

justin显然也想到了,面上露出几分戚戚之色,他啧了一声:“总之先找吧,应该在附近。实在不行打给泽仁,他们家在局子比较有影响,把交通监控调出来查,总该查得到的。”

“反正得在被发现咱们把正廷搞丢了这件事之前……我妈我姐可喜欢正廷了,要是她们知道了肯定又是坐在沙发上一人一句数落我好久……”

“那还不快点!我这边,你从那边,走!”

justin一边快速地扫视过群魔乱舞的人群,一边心里隐隐约约感觉到有点不对。他们仨因为家世相当,父辈交往频繁,性格意气又很相投,算是从小玩到大的。朱正廷虽然比他们都大一点,但心理年龄绝对是最小的,脾气也很像个孩子,来的快去的快。况且他从来没来过夜店,一进门就乖得像个小鸡崽,很没有安全感地贴着他们生怕被丢下。就算是刚才被起哄着灌了两口酒生气了,他一个人也不该走远的。

但如果是跟朱家有利益相关的蓄意绑架……

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丁泽仁的电话。

【5】

蔡徐坤感觉很为难。

不是因为叫的士被司机宰了他150块,也不是因为朱正廷看着温柔无害,实则该有的肌肉一块不少,也不是后悔他当时贪便宜把公寓选在了没有电梯的七楼,不得不自认倒霉一步一步扛着一位注意锻炼的成年男子走上去。

最让他为难的是,当他好不容易挣扎着把朱正廷扛回家,一刻不停地料理完所有的事务,正准备坐下来歇口气,就听见巨大的一声响——公寓铁门就这么被掀倒了,门口是气势汹汹两个面熟的英俊少年。

只是这气势受喘不上气的影响削弱了些,Justin擦了擦额上的薄汗,扶着门框抱怨道:“这什么鬼地方,连电梯都没有……”

能累到这两个小崽子,这样一看,好像是没有电梯的优点。

范丞丞拉了还欲开口Justin一把,示意他看向一居室小公寓的床上躺着睡得安稳的朱正廷。他一下心头火起,但还是压低了声音,不悦地逼问道:“正廷出门穿的不是这一身?!你对他做了什么?你知不知道他家是……”

“家里没沙发,我有洁癖,上床之前给他洗了个澡。”蔡徐坤言简意赅道。

“为什么他会在你床上?!”

“他喝醉了,一个人躺在夜店的沙发上,差点被醉了的人带走,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蔡徐坤也被这连番的质问挑起了些火气,直视着他的眼睛回击道,“你们那时候在哪里呢?”

Justin一时语塞:“你!”

一旁的范丞丞打圆场道:“那就谢谢你帮了正廷,你开个价吧,就当作是我们替他感谢你。”

蔡徐坤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现实的人。

他打着好几份工,为了生活四处奔波,有时熬不下去就用鸡汤唤起一点勇气,但从来没有抱怨过。刚开始一项工作的时候会因为手忙脚乱而被扣工资,但渐渐的就能够做得让经理挑不出错,也能够收到一些客人的小费。

他以为他会礼貌地微笑着接受任何一笔馈赠,但这个时候,面对明显可以狠敲一笔的空白支票,他却倔强地沉默了。

好在这时厨房的计时器发出滴滴的响声,香气从锅里溢出来,在因为挤着四个人而显得更加拥挤的小公寓内迅速蔓延。睡着的朱正廷好像也闻到了,睫毛颤了颤,竟然朦朦胧胧睁开了眼。

他对屋内之前存在的紧张氛围一无所知,也没有问自己身在何处,揉着眼醒来第一句话居然是问:“坤坤,你在煮什么呀?”

范丞丞和justin都呆了一呆,连蔡徐坤也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坤坤”是在叫他,他下意识答道:“给你熬的醒酒汤。”

朱正廷笑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贝齿,睡乱的头发翘着几分天真:“坤坤真好。”

蔡徐坤感觉自己被他的笑容麻了一下,机械地转身去给他盛汤,微微泛红的耳根掩在头发下,没人注意到。

Justin不敢置信地发现朱正廷竟然没有要对他们说话的意思,委屈道:“正廷?!”

朱正廷把未完全清醒的微红脸颊撇到一边去,不看两个刚才要多神气现在就有多惨兮兮的弟弟:“你们灌我酒!你们都坏,只有坤坤最好了,我要和坤坤在一起!”

正端着汤过来的蔡小葵听到这句话手微微抖了一下,让碗里的香气四溢的汤晃出一两滴,周身轻飘飘的,连两个小学鸡略带怨气的眼神都感受不到了。

朱正廷就着他的手喝了两口汤,眼睛都睁大了一点,抬头对他展露出一个果酒般甜蜜的笑道:“这个真的好好喝!”又凑过去要再喝。

范丞丞在充满香气的房间里咽了一口口水,被justin瞪了一眼也毫不在意,觍着脸道:“那个……能不能给我也尝尝,我感觉我酒也还没醒。”

蔡徐坤此刻给朱正廷喂着汤腾不开手,颇为意外地看了他们一眼:“……想喝的话可以自己盛。”

蔡小葵现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将来会非常感谢妈妈传授给他的这一身精湛厨艺,因为这不仅让他和他家贝贝的距离拉得更近了,还无意间减少了很多来自难缠小舅子的阻力。

而此刻,两个少年在厨房狼吞虎咽,他只看着朱正廷喝汤时垂下的长长睫毛,眼里再无其他。

【6】

两个少年最后还是架着朱正廷走了,但吃了主人家太多的东西,明显态度软和了很多。justin还装作转头对范丞丞说话的样子,实则是跟他解释:“他家里人要是找他找不到应该会很急的,我们先把他带回去吧。”

范丞丞就坦荡许多,架起朱正廷的另一边,笑眯眯地朝他挥挥手:“谢啦坤哥!汤太好喝了,有缘下次再见!”

三个人都离开之后,蔡徐坤才发现一直住得很习惯的小屋子原来还是大了点,有一丝空阒的气息。

他收拾了碗筷,打扫了门边的墙灰,把倒在地上的门扶了起来,装模作样地靠在本来安好的地方,就坐在椅子上开始发呆。

大脑一旦放空,就很容易回想起刚才软糯的一声“坤坤”,和靠得太近的潋滟目光。

蔡徐坤感觉脸上也有延迟过敏的前兆,开始发热泛红。

他拿出手机,踌躇了一下,拨打了医学院毕业的兄弟的电话。

免费的健康顾问王子异很快接了电话:“喂,坤坤,有什么事吗?”

“子异,我可能对一个人过敏了。”蔡徐坤用空出的另一只手背感受了一下自己发烫的脸颊。

王子异见怪不怪地问:“你的体质跟很多人都有接触过敏的症状,之前的过敏药还有吗?”

“不是,和他接触的时候没有过敏,但是我回想起之前的接触会有过敏的征兆。”

王子异提起了一点兴趣,问:“诶,延迟出现症状你倒是不常见,会起红疹吗?”

“没有起疹,但是脸和耳朵都很容易泛红发热,还有心脏会跳的特别快。”

电话那头的王子异沉默了一下,又道:“我能问一下是怎样的接触么?”

“他抓着我的手、头搁在我肩上、还有让我喂他喝汤的时候,都靠的太近了。”蔡小葵严肃地说,想着想着,又补充了一句,“还有我想起他叫我坤坤的时候,也会出现同样的症状。”

“……坤坤啊。”

“嗯?”

王子异耐心地问:“……你现在有过敏症状吗?”

“没有,别人好像都没事。所以他会不会是我的新过敏源?”蔡徐坤把手机换了一边听。

换作另一个医学院高材生,可能已经丢下电话骂人了,但王子异不愧是温柔,还好声好气地耐心道:“他不是你的新过敏源,你有没有想过,他可能是你的心上人。”

“你嗦、你说啥???”蔡徐坤差点咬到舌头,对一直佛得很的bro居然学坏了这件事痛心疾首,“你为什么这么八卦,你不能学周锐啊!”

“周锐也是关心你,而且你在学生时代都没有谈过恋爱,不是学习就是打工,我们一开始都以为你会孤独终老呢。”

被兄弟温柔的一句孤独终老扎心得说不出话来,蔡小葵扶额半晌,只能冷漠地说:“哦。”

王子异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不想聊了的信号,他兴致勃勃地接着问:“是怎么样的人呀?”

“……我一会儿还有事现在很忙下次聊。”

挂了电话之后,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向后瘫倒在床上,鼻尖萦绕着似有若无的果酒香气。

到底是睡不着了。

【7】

朱正廷也感觉很为难。

不是因为他第一次去夜店被灌了两口果酒就醉得不省人事,也不是因为他居然在有好感的人面前第二次出了丑。

而是他居然都去了人家家里,却还是没有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

朱正廷捂着脸,抱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

范丞丞和Justin还坐在边上你一言我一语地描述,坤哥人多好,体力惊人,居然能一个人扛着他上七楼,而且还贤惠得很,那样被说都没生气,做的汤还特别好喝……

好吧,其实都是范丞丞在说,Justin负责翻白眼。

朱正廷自己都有点回忆不起来那碗据说是蔡徐坤喂他喝下的醒酒汤的味道了,他越想越生气,忍不住用枕头打了一下被收买得彻底的范丞丞:“你怎么就坤哥坤哥地叫上了,你都没叫过我哥。”

范丞丞被打了也不恼,反而揶揄道:“怎么我叫坤哥都不行,你是没听你昨晚怎么叫的……”

Justin接过他的话茬,像模像样地学道:“坤坤~”

“黄明昊!你说话……注意一点!”恼羞成怒的吱吱糖的枕头换了个攻击目标,“我哪有你学的那么嗲!”

“喔哟,”Justin伸手地接住那个掷来的枕头,“那你可比我嗲多了,‘我要和坤坤在一起!’”

朱正廷干脆用被子把自己的耳朵捂了起来,只露出一张可怜兮兮的绯红小脸:“啊我为什么这种话都说出来了……怎么办……”

范丞丞托着下巴道:“正廷,你不会真的对人家有意思吧?”

“就你瞎说,正廷长这么大恋爱都没谈过,怎么可能对一个就见过一次的人一见钟情……”

“我和他……不止见过一次啊。”朱正廷苍白无力地辩解道

两个小学鸡静了两秒,突然同时回过头来看他:“所以你真的对他有意思?!”

这次朱正廷把整张脸都埋到了被子里,拒绝回答任何叽叽喳喳的问题。

【8】

当你和一个人在不同地方见过五次,你们就应该在一起试试。

这句话不是蔡徐坤说的,是他的大学舍友周锐说的。

当时蔡徐坤颇不以为然,认为按照这个逻辑,那他不是得和三个舍友在一起四劈。

“坤坤啊!你好歹也是知识青年,脑子里怎么能想这些东西!”周锐一边捂住跳级的未成年钱正昊的耳朵,一边苦口婆心,想到隔壁山东大高个的口头禅,又补充道,“一天天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你想啊,你和一般的人接触过两三次,应该就会打招呼,成为普通朋友,之后可能会以朋友身份再接触。但如果你和一个人在不同地方见了五面,却还没有确定朋友关系,说明你们不满足于朋友这一级,所以可以交往试试啊。”

歪理,当时的蔡徐坤想。

有理,现在的蔡徐坤想。

“一杯招牌奶盖茶。”头发卷翘的朱正廷像一只小羊羔,看到他之后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惊讶道:“坤……蔡徐坤?”

“好的,可以在这边写上想问的问题,我们的奶盖上会印出答案来。”蔡徐坤感觉自己的心跳得快了两拍,面上还是一本正经地介绍完,才紧张又不动声色地对他笑了一下,“嗨。”

朱正廷看起来对他的冷淡有些失落,他接过笔和纸杯托,托着下巴想了想,沙沙地写了起来。

蔡徐坤看着他低下头时轻颤的羽睫,柜台下的手无意识地在工作围裙上揩了一把,慢半拍地接过他递过来的写好的纸杯托,转身去调茶。

朱正廷把话写好交出去之后,就靠着柜台镇定地等着他的那杯答案茶,只有微微泛红的耳根出卖了他的些许紧张。

蔡徐坤把打包好的茶递给他,他低着头接了,转身匆匆就走。如果不是这次换了微信付款,这场景和第一次在便利店里的时候几乎完全一致。

但是朱正廷这次的害羞感来源和上次大不一样了。

他转弯绕过一个路口,就停住了开始把点的茶往外拿。写在纸茶杯托上的是“我可以得到店员小哥哥的微信吗”,他不好意思地把它取下来,折了两折藏到袋子里,再揭开盖,洁白的奶盖上用可可粉印着:“此时不宜。”

好像被拒绝了。朱正廷失落的感觉还没持续几秒,就听见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蔡徐坤今天黑色的头发半梳向后,露出精致的前额和眉眼,要不是那条焦糖色的工作围裙还没来得及解下,他看起来就像一位贵公子。

他看着朱正廷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失落又震惊的小表情,忍俊不禁:“店内还有另一个小哥哥你知不知道?”

“啊……我没看到嘛,我就看到你……”朱正廷略带委屈地看了他一眼。

蔡小葵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摸上了对面柔软的小卷毛,他掩饰性地干咳了两声,用手挡住过分上扬的唇角:“那你现在还想要店员小哥哥的微信吗。”

【9】

“所以你们就拿出手机扫了个码加了微信就走了??”

“嗯……”

“坤坤啊,”周锐操心地叹了一口气,“你这样不行啊,你都不主动!”

“……”蔡徐坤拿着手机,努力回想话题是怎么到这一步的。

对了,他的好兄弟王子异转头就把他卖了,周锐马上就在他们之前的宿舍群里开始八卦。他看着一直沉寂突然99+的消息,手一抖退了群,之后周锐就直接开始了电话问候。

周锐还在继续真心实意地愁道:“人家身世显赫,先给你解的围,先问你要的联系方式,你该不会拿的是偶像剧女主角剧本吧?”

“……”蔡徐坤果断地挂了电话。

但是他可能低估了周锐对他老母亲般的操心程度,大概十分钟后,他在公寓里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一开门,站着一个精心打扮过的周锐。

周锐此人,以前一贯不修边幅,保持着一个真汉子的糙。可是某天学校晚会拉他上去试了个女主角妆,本义是反串来增加笑点,没想到他竟然意外地适合,惊艳亮相的时候还差点掰弯了一堆直男。自此之后,他就开始像模像样地注意形象了。

可是蔡徐坤每次看到周锐都觉得一身鸡皮疙瘩,倒不是因为审美不合,主要是周锐本质上还是个糙汉子,所以违和感真的非常强烈。当一个单看上身精致不输美女,下身大裤衩拖鞋的人在男生宿舍里走的时候,这场景还是很惊悚的。

蔡徐坤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要关门,而周锐在学生时代和他长久的相处中已经进化出了超人的反应力,手疾眼快地赶在他之前抓住了门框。于是这变成了一场关于门的角力。

最后是蔡徐坤心疼刚装好不久的铁门,松下劲来,周锐抓住了这个机会溜了进来,非常自然地坐在了房间唯一一把靠背椅子上,翘起二郎腿,颇像个麻烦大姨似的嫌弃道:“你这儿怎么连个能坐的地方都没有?”

“那你倒是从唯一能坐的地方起来啊。”蔡徐坤一边轻轻关上门,一边冷漠道。

周锐也不以为怵,很快找到了电话挂断之前那种掏心窝子的状态:“坤坤啊,你这样不行啊!”

蔡小葵很想说,对男人怎么能说不行,但是考虑到周锐接下来可能展开的唠叨说教,他机智地没有吱声。

周大姨焦虑地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扶着他的肩道:“你后来跟人家约会了没有?聊过天没有?你们不会加了好友之后还没有说过话吧!”

好像从蔡小葵那张一如既往的面瘫脸上读出了答案,周大姨恨铁不成钢地叹道:“我天哪!”

蔡徐坤被这沉重的一声叹砸得不自觉抖了一抖,他表情不变,道:“没什么事的话你能不能……”

“坤坤!你为什么老是赶我!”周锐咬牙,“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周锐一句真是翅膀硬了管不了你了还没说出来,俩人就听见饱受摧残的脆弱铁门发出“砰”一声巨响,轰然倒塌,门前是自觉做了错事,不好意思又无辜地站着的朱正廷。

周锐在想,诶这孩子真俊哪,跟个小仙子似的。

蔡徐坤在想,就推门的方式来看,果然和小学鸡是兄弟。

而朱正廷的目光从蔡徐坤脸上移到他肩上搭着的手,再移到人模人样的周锐脸上,突然间无辜就变成了尴尬,他把手里提的袋子放在门边,低下头道:“我本来想特地来道谢,不好意思,打扰你……和你女朋友了。”

最后几个字好像是拼命从喉咙里挤出来的,说完他就失去了对视的勇气,转身跑了出去。

蔡小葵还傻了一下没有搞清这是什么情况,周锐就迅速地反应过来,推了他一把:“啥??刚那你心上人吗?这么俊的孩子你还不快追?真跑了你上哪里哭去,母胎solo一辈子吗?!”

蔡徐坤如梦初醒,长腿一迈也冲了出去。

周锐欣慰地看着蔡徐坤冲出去的身影,和门边被放下的gucci购物袋心想,果然长大了,没有孤独终老,找的对象还又好看又有钱,就是眼神不大好,居然把他看成女的。

算了,看那一下砸倒门的力度……还是不要纠结这个了,生命诚可贵,坤坤可能以后日子也不好过。

周锐给自己倒了杯水,又坐回屋里唯一的能坐的地方,拍了一下大腿感慨道:“我就说他俩拿的是偶像剧剧本吧。”

【10】

蔡徐坤追上朱正廷的时候,他正在马路边呆站着,好像那天走散在大街上束手无措的少年又从记忆里走了出来,鲜活地和现在这个重合到了一起。

朱正廷今天头发柔软地垂在鬓边,顺毛带着金边眼镜显得乖巧又温和,但此刻眼眶明显有一点红,抿着嘴没有说话也没有看他。

蔡徐坤一看他,就感觉自己的心软成了一摊涓涓细流,找不到自己的形状也要向他那边倾斜。

他放柔了声音叫他:“正廷?”

朱正廷转向了另一边。

还好不是对他的声音完全没有反应,蔡徐坤看着那个后脑勺都分外可爱的人,从背后温柔又坚定地抱住了他。

这个举动是朱正廷没有料到的,他紧张地抖了一下,像个装死的小动物一样僵住了。蔡徐坤的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充满磁性的声音直接传到他的耳蜗里:“那个是我大学舍友,没什么特别的关系。”

即便是在夜色中,蔡徐坤也看到了他泛红的耳根,和慢慢转过来的明亮眼眸。

朱正廷半垂着眼睫,道:“你为什么要跟我解释……”

他侧过来的小半张脸也好看得惊人,但蔡徐坤并不满足,伸手捧着他的脸颊,把那张委屈得不行的盛世美颜转过来:“那你为什么要跑开呢?”

“因为我很喜欢你啊。”
朱正廷任由他捧着,虽然红着脸,却还是认真地答道。

晚风吹过路灯,花坛里的树叶沙沙作响,马路边不时有车经过,带来忽明忽暗的光。

蔡徐坤没有料到他突然的直球,眨了眨眼的功夫,绯红从脸颊一直蔓延到了脖子:“我……”

他磕巴了一下,才能继续说下去:“明明是我要说的……我很喜欢你。”

朱正廷温柔又开心地笑了,眼角有闪闪的小光点,他揉了揉眼睛,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道:“我的脸是不是好红好红……”

“我的脸可能比你更红。”

朱正廷笑出了声,好像那笑声也被他接在了手心里:“真的,坤坤的脸也好红。”

蔡徐坤红着脸看着他的眼睛,也回击了一记直球:“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

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淡化,但是蔡小葵应该会把吱吱糖新鲜的每一面都收藏在记忆里。

此刻的他们站在路边,两个都相当容易害羞的人红着脸,望着对方的眼睛都坚定又认真,世界在眼神的交汇中都变得温柔许多。

虽然之后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去面对,比如说难缠的两个小学鸡弟弟,比如说八卦的周大姨和越发八卦的bro,比如说生活环境不同的两个人该如何互相磨合,互相理解。

但相信拿着偶像剧剧本的他们,一定可以解决一切的难题,走向幸福的happy ending。

加油蔡小葵!





评论(26)

热度(5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